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全国“巾帼文明岗”厦门机场海关走访慰问困难儿童
www.fjsen.com 2011-05-31 09:07   来源:厦门市直机关妇工委    我来说两句
  “姐姐,下次可以带我去看真飞机吗?”雅晴小妹妹在把玩飞机模型时期待地说道,“那要看你的期末成绩了”关员小曾故作严肃的回答 。5月26日,这温馨的一幕再次出现在机场海关帮扶对象郭雅晴小朋友的家中,陪伴她度过了一个欢乐、轻松的“六一”儿童节。
  九岁的小雅晴在翔安区后村小学念三年级,她的父亲因病不幸去世,仅靠母亲打零工维持生计,家境十分困难。机场海关得知这一情况后,与小雅晴建立了帮扶对子,及时关心小雅晴的学习、生活情况。5月26日,关员小曾一行四人再次来到小雅晴的家中,给她送去了爱吃的零食和学习用品,询问她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和她的母亲详细交谈、了解家庭状况和实际困难。因为雅晴小朋友最近身体不适,关员们临时决定取消去公园的活动,他们和小雅晴约定,等她期末考试后带她去机场参观,看看海关哥哥姐姐们的工作和生活。
  据悉,为了让困难儿童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真切关爱,对生活充满信心,像其他儿童一样健康快乐成长,该关在创先争优的统一部署下,结合“全国巾帼文明岗”的特殊优势,开展了“牵手困难儿童,争作‘知心姐姐’”的相关活动,拉近了与帮扶对象距离,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海关姐姐”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照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