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唱讲写献礼赞新中国 团结奋斗建功新时代
www.fjsen.com 2019-06-26 08:55:16  王春霞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上下联动形成声势 激励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

“我觉得书籍不仅能让我获得知识,还能教我一些做男子汉的道理,要善良、勇敢、乐于助人……”4月21日,“书香飘万家——相伴同悦读共抒家国情”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在北京朝阳区华威北里社区启动,13岁的朗读者刘奕辰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收获。

当日,活动现场还与江苏、广西、宁夏、山东等省区市进行了连线,展示全国上下联动开展亲子阅读活动的生动画面。

多地妇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亲子阅读活动,让一个个家庭以书为媒,找到了以爱为伴、用心相伴的新体验。依托农家书屋、儿童之家,积极开展“送你一缕书香”农村亲子阅读公益活动,丰富贫困地区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

上下联动充分发挥了妇联组织的优势,成为“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特点。

全国妇联集中在3月至5月,层层开展“致敬三八红旗手·送奖到基层”工作,作为“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激励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献礼新中国70华诞。

山西省妇联兵分六路,走到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窗口单位,将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奖章奖牌送到获奖者手中、挂到获奖者胸前,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江西省妇联将奖牌、奖章送到岗位、送到先进典型手中,专门走访慰问年满70周岁、生活贫困的73名省级以上三八红旗手。在看望慰问方志敏烈士唯一的女儿方梅老人时,88岁高龄的方梅表示,我替父亲看到了可爱的中国,我为新中国的成就自豪,为新中国而自豪。方梅家庭四世同堂,方志敏的那份革命精神,随着家庭生命的诞生,代代延续,驰而不息。

“我们的工作环境比较封闭、工作专业性强,和外界接触比较少,妇联能来了解我们的工作、听听我们的心声,特别感动。”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宁夏纺织纤维检验局检验科科长叶芳芳说。

送荣誉到基层、送关怀到基层、送服务到基层,更好地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倾听最真实的声音,掌握第一手资料,增强了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延伸了妇联组织的工作手臂,提升了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

全国妇联还带头开展了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各级妇联组织妇联主席、执委、妇女代表、专家和巾帼志愿者队伍等,深入田间地头、大街小巷,选择最接地气、最鲜活的宣讲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并组织全国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代表等先进妇女典型开展巡讲,发挥先进女性的精神引领和示范作用,激励更多妇女争当先进。

在全国妇联整体安排部署下,各地妇联积极行动起来,精心策划、因地制宜开展“唱讲写献”相关活动,拍摄了系列活动视频。结合新媒体平台,巾帼好声音网上网下同相传,歌唱祖国成为最响亮的时代音符。“我爱你中国”已不单是一句口号,而是人们自发流露出的爱国情怀。涓涓细流汇成河。祖国的繁荣昌盛与每个个体休戚相关。在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之际,“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将持续开展。让我们走进身边的“妇女之家”,唱起来,跳起来,讲起来,让中国好故事春风化雨绵延流传,让礼赞新中国成为时代最响亮的音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