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唱讲写献礼赞新中国 团结奋斗建功新时代
www.fjsen.com 2019-06-26 08:55:16  王春霞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创新形式注重实效 各地活动精彩纷呈

创新成为“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关键词。

联动活动将基层社区已有的舞蹈队、健身队、合唱队组织起来,用快闪、台上台下共同演出、同唱一首歌等形式,以社区队伍为广大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台台精彩活动。特别是创意《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将现场所有群众调动起来,成为活动的主角。

与此同时,书信这一传统的形式,在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部、中国妇女报社共同开展的“给妈妈写一封信”主题活动中,迸发出勃勃生机,为“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注入活力。

在写给祖国母亲的一封信中,浙江省玉环市“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女子民兵班的“十二女将”深情地说,战争年代,我们在“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肩负着玉环的解放事业;和平年代,我们在“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哨所”,迎来一批又一批花季少女,带领着她们风吹日晒苦练本领、主动担当服务中心,守护祖国海防事业,让“东海第一哨”坚守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祖国母亲,给了我们同样的爱》是北京的郝云华一家人写给祖国母亲的一封信。“这曲折奋进的70年,您就像大海一样,不管经历狂风骤雨还是风平浪静,您都处变不惊、傲然屹立。作为您最普通的孩子,我和我的家人在您温暖的怀抱里,一辈一辈过上了越来越幸福的生活。”朴实的文字透露出一家四代人对祖国的深深感谢和祝福。

广大家庭成员纷纷写信给祖国母亲或自己的妈妈,抒发心中浓浓的爱国情养育情,涵养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全国妇联启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揭晓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组织多个专题活动,讲述最美家庭的感人家风故事。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曾佑志,在同为党员干部的妻子多年支持下,长期坚持在艰苦地区从事扶贫工作,将“止于至善”的家风代代相传;中央和国家机关柳怀祖一家三代从事科研工作,传承家国情怀,同心共筑科技强国梦.……

5月24日,在2019年首场“梦想启航——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现场,家庭讲述、现场访谈、视频展播,2019年度部分全国最美家庭的感人家风故事通过多种形式生动呈现。

5月26日下午,《家风故事汇》展演活动首场演出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展演的6个古今优秀家风故事,来自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收藏和展出,由志愿者、大中小学生及社区居民等组成非职业演员队伍,为观众讲述了一个个蕴含中华文化特有的家国、民族和人民情怀的感人故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