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www.fjsen.com 2019-06-07 10:55:32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我来说两句

6月6日上午,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省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省妇联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8巡回指导组组长郭恒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8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妇联党组成员及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徐姗娜提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开展好省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妇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务必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于伟国书记的讲话要求上来,结合妇联工作实际,扎扎实实把省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

徐姗娜强调,一要以高度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重要举措;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我省妇联组织党的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密切党同妇女群众血肉联系,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迫切需要;是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命担当,开创新时代我省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二要以高标准、高质量,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结合省妇联实际,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要以严格的要求和措施,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省妇联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坚持舆论引导,切实营造良好氛围,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树立宣传一批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可信可学的妇女先进人物、先进典型,总结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求真务实,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努力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

郭恒明组长提出,省妇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认真抓好主题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实际,对标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及省委的具体安排,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推动主题教育落深落细落实。要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省妇联党组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组织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组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要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同推动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摆布好时间精力、安排好工作布局,既保证主题教育的进度和力度,又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推进和落实。

郭恒明组长还指出,巡回指导组主要从传达中央有关精神和省委要求,督促抓好落实,确保解决实际问题,取得明显成效;参加所去地区部门单位主题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督促指导所去地区部门单位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指导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了解掌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现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及时向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等6个方面对省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指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