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国贸举办爱心市集义卖 助力特教儿童成长
www.fjsen.com 2019-05-21 09:14:45  夏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爱心市集义卖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观购买。彭勇摄

东南网5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夏菁 通讯员黄旭)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5月19日至20日,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在银泰百货国贸中心店开展了以“爱与梦飞翔”为主题的爱心市集义卖活动。

汇聚爱心 义卖品很快被抢购一空

油画、面点、砖雕、钻石画、手工艺品……持续两天的爱心市集,所义卖的每一个作品都是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制作而成。

在现场,一道流动的红色风景分外“吸睛”。身穿红色马甲、胸前佩戴党徽的国贸股份党员志愿者活跃在现场的各个角落。据了解,得知本次爱心公益活动后,许多党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参与筹划组织,提供志愿服务。每一个摊位前,都有党员志愿者和孩子们一道行动,在摊位前为顾客介绍作品的创作设想和功能。每个义卖品均贴有售价标签和祝福话语,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购买。

一位顾客表示,现场售卖的物品都很好,看了也很感动。“希望社会更多人能够参与公益,共同关爱需要帮助的人。”

记者看到,活动还远没结束,义卖品却早已销售一空。“我觉得非常好,心情很愉快。”来自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嘉言(化名)表示,这次,他和同学带了很多幅钻石画前来售卖,包括京剧脸谱、梅兰竹菊等,卖了很多很开心,自己在社会适应能力方面也得到了成长。

另外一位学生萌萌(化名)的妈妈表示,这次活动挺好的,让孩子能有机会接触社会。“她学画画已有九年”,看到自己画的画销售出去,让孩子很有成就感,对增加孩子的自信心很有帮助。

  党员志愿者和孩子一起为顾客介绍和售卖作品。 彭勇 摄

延续温暖 不少市民加入公益队伍

在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施静看来,举办爱心市集义卖活动,对于孩子们很有意义,既能提升他们的社会适应能力和交际能力,也能帮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掌握一技之长。

据了解,这些孩子在社会爱心人士、学校领导老师无微不至的关爱中,也像普通孩子一样,拥有开朗乐观的个性、天真无邪的笑容,积极克服困难,不断成熟成长。

“如今,这些孩子们正发挥各自的天分,接受着形式多样的职业教育。”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职业组组长吕良塔表示,职业教育专业已涵盖面包糕点、砖雕工艺、油画、漆画和制香等各种手工艺品。

创造和传递正能量,需要全社会人们的共同参与。活动现场,组织者还细心地贴出了“爱与梦飞翔”公众号的二维码,不少市民通过现场扫码,加入到由厦门国贸股份党委牵头发起的这项爱心公益品牌活动中,让爱与温暖实现更多的传递,得到更好地延续。

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吴江榕表示,关注特殊群体,传导社会呼声,是每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厦门国贸股份创设的“爱与梦飞翔”这个载体,既为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提供了平台,也为其他普通员工参与公益事业、参加社会实践构建了渠道,他们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呼吁更多的社会人群共同参与到爱心公益事业中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