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武夷山“茶青联”义卖助力“春蕾计划”
www.fjsen.com 2018-11-20 14:38:04  吴军华/李菁雯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吴军华/李菁雯 发自南平 日前,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家有好茶”广场展示汇暨“春蕾助学”义卖活动在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举行。

此次“春蕾助学”义卖活动借助茶博会平台举办,现场聚集了40多家武夷山青年茶企的品牌好茶作为义卖茶品,共卖出各款爱心茶742份,募集善款18万元,所筹集的义卖款项将全部通过南平市妇联捐助给农村贫困女生,用于“春蕾助学”。现场,主办方向41家义卖茶企业颁发爱心证书和奖牌,向义卖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颁发了爱心证书。

据了解,自1998年实施“春蕾计划”以来,南平市各级妇联共募集善款1863.37万元,资助贫困女童和贫困女大学生16906名。南平市副市长朱仁秀表示,南平市海峡茶叶交流协会青年联合会正是南平实施“春蕾计划”的一支重要力量,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持续举办了3场春蕾助学茶叶义卖活动,共募集善款33.5万元,资助贫困女大学生67 名,帮助她们圆了大学梦,也为南平市企业界树立了榜样。

“一个人做不到的事情,那就一群人来做。”南平市“茶青联”会长季素英说,三年前,一群志同道合的青年茶人共同创建了“茶青联”,想要发挥青年茶人的力量,在交流、传播、推广武夷茶文化的同时,履行青年人的责任担当。

南平市妇联主席温秀美说,在扶贫攻坚的路上,每年都有一批贫困女生需要资助。“茶青联”的各位茶人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向贫困女生献爱心,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行动,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并参与“春蕾计划”实施行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