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谈时代女性的精神风貌
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
www.fjsen.com 2018-10-31 14:50:5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时代女性既是耀眼的主角,亦是奋斗志上闪光的名字。担复兴大任的昂扬精神内化于心,她们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怀家国之情的博大胸襟外化于行,她们自信进取、奋发有为、实干奉献。在奔流向前的大潮中,新时代女性应呈现出怎样的精神风貌?来自各行各业的多位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给出了精彩的答案。

始终坚守“四自”精神

始终坚守“四自”精神,时代女性更加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的妇女十二大代表、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沈玉先说,从高校女教师群体身上,她能感受到强烈的“四自”精神和勤学上进、追求卓越、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貌,“我们的女教师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不比男性逊色,在高校教育教学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妇女十二大代表、安徽省芜湖市芜湖县马荣花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芜湖县妇联兼职副主席马荣花深感时代发展与社会进步使女性有了同等的学习提升机会和创业空间,更应该坚守“四自”精神,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奋斗永不停步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

妇女十二大代表、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总工程师李峥最大的感触就是奋斗“不分性别”,因为“产品不分性别,质量不分性别,付出的时间、精力、知识、能力、汗水和伤痛也不分性别,我们女工程师同样战斗在第一线,一点儿也不比男同事逊色。”她眼中的新时代女性,既秉持拼搏奋斗的工作态度,亦保持着乐观自信的生活态度。李峥坚信,“这个时代充满机遇,只要有能力,肯奋斗,不分男女,都能够成功。”

妇女十二大代表、湖北卫民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光琴认为,“新时代给了女性更多发挥才能和展示智慧的平台,我们要倍加珍惜,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女性的奋斗还有另一个重要作用,就是为下一代树立榜样,让奋斗精神代代相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