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莆田女村支书曾云英:带来农村声音 担起代表责任
www.fjsen.com 2018-10-30 14:35:4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主人公简介

曾云英 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岐厝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她先后荣获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福建省劳动模范、福建省道德模范、福建省首届“十大法制人物”、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建省十佳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提名奖、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全国文明家庭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吴军华 李菁雯

在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前,曾云英细数着笔记本上的工作,一件也不敢怠慢。她向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感慨:“最近有幸参加了新疆以及河南调研,学到不少东西,也为我充了电。”

作为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岐厝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曾云英说,能够当选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内心满是荣幸与自豪,也倍受鼓舞。“代表使命光荣,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她看来,责任就在于聆听群众呼声,真正了解人民群众在想什么、忧什么、盼什么,号准人民群众的脉搏,汲取人民群众的智慧,当好党和国家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带领全村3000多人脱贫致富,竭尽所能帮助困难群众,曾云英是村民口中的“热心书记”。

岐厝村位于笏石镇西部偏僻位置,全村只有两个自然村,九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486人,耕地却只有2463亩。过去,群众常年以种粮为生,村民们满打满算一年人均收入也就两千多元。

2008年,曾云英被村民推选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009年,福厦高铁开建,莆田站选址正落在岐厝村,曾云英灵敏地意识到,这是村里发展的重要契机。然而,被戏称“天下第一难”的征地拆迁工作在岐厝村拉开了帷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