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逐梦新时代 巾帼有担当
www.fjsen.com 2018-10-30 14:34:2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王春霞

带着一线女工人巾帼建功新时代的热切心声,妇女十二大代表于静梦想着,把自己精湛的电焊技艺、精益求精的做事态度传授给更多年轻人,培育“大国工匠”,弘扬“工匠精神”。

于静是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钢结构分公司铆焊工,怀揣着一颗孜孜以求的匠心,全然不顾电焊车间的苦、脏、累。她技校毕业后从学徒做起,历经27年的磨炼,成为公司唯一的女高级电焊技师。工作领域从焊接车体大框、车体油箱,到技术水平必须一级的牵引杆。

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

来自贵州的妇女十二大代表姚芳颇为自豪地告诉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两个数据,2014年村里年人均纯收入4780元,2017年是10080元。姚芳担任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核桃乡木寨社区党总支书记,兼职毕节市妇联副主席。正是在她的带领下,曾经踩着泥巴路,出门脚穿一双雨鞋,备一双鞋子的村民,依靠发展乡村旅游逐步走上了脱贫致富路。户户有产业连接,为贫困户提供了脱贫机会。

2010年,姚芳做出了人生的一个重大决定,参加村委会竞选,后成功担任村委会副主任。木寨社区地处偏远,看到村民吃了上顿没下顿,“心疼乡亲们”的姚芳在包村干部的鼓励下放弃了舒服的小日子,2014年经过公推直选,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我想着让村子改观,大家不再过苦日子、穷日子,要干就干出一番事业。”

妇女十二大代表赵耐香在社区工作15年,担任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长城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妇联主席。她所在的社区有7000多户17000多人。“社区工作者需要站在最前面,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了解百姓特别是妇女群众的所需所求,反映百姓对政府的期盼,做好宣传员、运动员、裁判员,促进家庭、社区、社会的和谐。”赵耐香对包罗万象的社区工作饱含深情。

因为爱孩子,妇女十二大代表郑晓燕从事幼儿教育工作已近30年,目前担任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港永幼儿园园长。本着“享受童年,奠基未来”的办园理念,郑晓燕希望将孩子们培养成为新一代有理想、有爱心、爱学习、爱劳动,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希望国家加快推进家庭教育立法的步伐,让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