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让理想信念之光引领巾帼前行之路
www.fjsen.com 2018-10-30 14:33:0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周韵曦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我国各族各界妇女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谱写了一曲“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如何更好地深耕激活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凝心聚力,带领广大妇女更加自觉地筑牢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起了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们的关注和思考。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妇女群众中落地生根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宣传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是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首要任务。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省妇联主席候选人徐姗娜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福建省各级妇联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全面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福建重要指示、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相结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妇女群众中落地生根。

“盘锦市妇联深入开展了‘十进家’活动,第一条就是党的声音进家庭。坝墙子镇妇联也积极组建‘巾帼宣讲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织就了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讲网络。”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辽宁省盘锦市盘山县坝墙子镇党委宣传委员、镇妇联主席许鹏告诉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宣讲员进村入户与妇女零距离面对面的宣讲方式深受欢迎,广大妇女由‘要我学’变成‘我要学’。”

在革命圣地西柏坡,有一支优秀精干的讲解员队伍,他们是西柏坡纪念馆干部队伍的主力军,其中90%都是女同志。在那里,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西柏坡纪念馆馆长王红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讲解词中,精心培训讲解员,把西柏坡打造成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台”。她认为,广大妇女群众要自觉践行新思想,“就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就要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发挥‘半边天’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