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爸爸运毒被判无期妈妈贩毒被捕 警方为女童找“新家”
www.fjsen.com 2018-08-12 07:51: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爸爸运毒被判无期妈妈贩毒被捕 警方为女童找“新家”

警方将小女孩交给善恩园工作人员。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岳峰综)男子俄某因运输毒品被判无期徒刑,他的妻子果某也因贩卖毒品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8月8日,晋安岳峰派出所民警对嫌疑人果某进行抓捕时,发现她和1岁的女儿在榕相依为命。目前,这个小女孩的父母都因为毒品出事,她没人照顾,于是民警妥善处理,暂时将她安置在闽侯善恩园,并辗转联系上她的姑妈,尽快接她回家。

贩毒女把女儿当作挡箭牌

“说这个女子可怜,确实可怜,一个人带孩子,几乎没什么收入;说她狡猾,也确实狡猾,女儿是她企图逃脱制裁的挡箭牌。”办案民警说。

2016年,岳峰派出所经过长期侦查,捣毁了一个贩毒团伙,抓获数名涉案人员。其中,俄某因运输毒品被判无期徒刑,他的妻子果某也参与贩毒。警方对果某进行抓捕,当时她抱着一个襁褓中的男孩,处于哺乳期。更令人意外的是,当时果某又怀孕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警方对果某进行刑事拘留,取保候审。

今年8月初,果某的女儿满周岁,哺乳期结束,因涉嫌贩卖毒品罪,她被晋安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8日,民警根据长期掌握的情况,前往果某的暂住处对她进行抓捕。当时果某和女儿在家,儿子没在身边。看到民警前来,已经和警方打过多次交道的果某很平静:“女儿还小,把我抓走了她会饿死的。”

母女分离,小女孩哭得撕心裂肺,在场民警也觉得心酸,可是抓捕行动必须进行。

后来,果某被送进看守所,警方安排了一名女性工作人员专门照顾她的女儿,将孩子日常所用的生活用品收拾好,还买来零食哄她。“果某把儿子送回老家,把女儿留在身边,以为这样可以继续延长取保候审期。”办案民警说。

警方为女孩寻找新监护人

由于果某的丈夫被判无期徒刑,她本人也面临审判,量刑期为6年至9年,她的女儿急需亲戚照顾,但是这对夫妻在福州没有任何亲戚,也没有可以托付的朋友。

警方联系两人在老家的亲戚,由于对方在四川偏远山区,暂时联系不上,警方向闽侯善恩园求助。8日下午,在征求果某同意、签订了《监护权转移委托书》后,民警和工作人员将小女孩送到闽侯善恩园,由闽侯善恩园暂时照顾孩子。

昨日,警方终于联系上俄某的姐姐,她表示将尽快从老家赶到福州,接侄女回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