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视点聚焦 > 正文
重庆巴南有支女子无人机“飞手队”
2018-08-10 14:17:08  作者:许真学/李伶俐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巴南女子无人机“飞手队”成员正在操控无人机。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许真学/摄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许真学/李伶俐 发自重庆 8月8日,重庆市巴南区重庆茶叶集团基地里,飞速旋转的螺旋桨带着几架无人机升空,它们中有的负责喷雾,有的负责探查周围环境,还有的将这一次飞行实践都拍摄了下来。

操控这些无人机的,是经重庆芸中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培训合格的女“飞手”们。当天,巴南区召开了“创业创新·巾帼引领行动”推进会,15 名女性组成的女子无人机“飞手队”正式授旗成立。女“飞手”们操控的无人机均由巴南区创业女性鲜敏所创办的重庆芸中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该公司研发的用于农业、林业的植保无人机已进入合作社和农业大户家中。

巴南区妇联负责人告诉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区妇联引导成立女子无人机“飞手队”,主要为搭建起女性创业创新的桥梁,引领更多女性投身创业创新,同时希望“飞手队”的成立能为农村妇女减轻劳动负担。记者了解到,女“飞手队”成立后,还将对外提供农作物、树木病虫害防治,营养液喷洒等无人机作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