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莆田市儿童之家“阳光成长乐园”项目正式启动
www.fjsen.com 2018-08-10 09:38:54  郑志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莆田8月9日讯(本网记者 郑志鸿)8月9日上午,由莆田市妇联主办,秀屿区妇女联合会、共青团秀屿区委员会、秀屿区民政局、秀屿区科学技术协会、秀屿区发展和改革局、笏石镇妇联协办的2018年莆田市儿童之家“阳光成长乐园”项目启动仪式暨“友好·友善·友爱”社区游园活动在秀屿区笏石社区居委会举行。

启动仪式上,莆田市妇联副主席郭笑蓉作了致辞,表达了对儿童之家项目的重视和愿景。紧接着,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并宣布该项目正式启动。

随后,社工带领社区儿童和家长们进行热身游戏——“桃花朵朵开”、“幸福拍手歌”,在大家的互动和欢笑声中点燃现场的气氛,拉近社区孩子和家长们之间的距离。

“气球特快车”小游戏

游园活动作为活动的高潮,设有“巧过地雷阵”“气球特快车”“小报叠叠乐”“啄木鸟行动”“民俗小常识”“巧手DIY”等六个趣味十足的游戏。游戏互动的过程,不仅加强了社区少年儿童人际交往的能力,还促进了他们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更为营造友好和谐的社区成长环境添砖加瓦。

据悉,该项目之后将为全市15名困境儿童开展个案服务,并为全市儿童打造“生命之光”生命教育系列活动、“友好之地”人际交往系列活动、“成长之路”能量补充系列活动三大系列特色服务,覆盖全市3区1县2管委会六个地区,开展75场活动。通过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推进莆田市儿童之家规范化建设和常态化服务,为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促进社区和谐稳定创造一个和谐幸福的“阳光成长乐园”。

“巧过地雷阵”小游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