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溪:教师夫妇创建公益书屋 暑期辅导山村孩子
www.fjsen.com 2018-08-06 10:26:1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教师夫妇义务办班创建公益书屋 暑期辅导山村孩子

  孩子们专心听讲阅读写作课

“这里有许多书可看,还有同学相伴,做作业有老师辅导,我很喜欢。”小学生叶思婷说。在金谷镇洋内村一座乡村古大厝“新楼阅读中心”里,30多位孩子在安静地看书做作业,一对教师夫妇正忙着为举手发问或发现错误的学生进行辅导。这两位教师就是叶步云、林艳清夫妇,他们义务为村里孩子辅导作业。

教师创建公益书屋 小山村孩子有乐园

教室就设在古厝大厅,厅内整齐摆放四排桌椅。墙上挂着小黑板,贴着有关读书名言警句。图书室位于古厝厢房,一间专门放杂志,一间放图书,共近3000册。

“图书阅读、作业辅导,还征召志愿者不定期开展公益讲座。”四年前,叶步云发起创建公益书屋“新楼阅读中心”,如今这里已成小山村里孩子们假期乐园。叶步云介绍,阅读中心不仅有自己的妻子在,还有父亲(退休教师)、儿子(大二学生,准教师)也时常帮忙。

林艳清说,这里通常有30多个孩子,最多时46个。孩子大多是本村的,也有来自渊兜、三元等邻村的孩子。她和丈夫分工,自己负责一年级到三年级,丈夫负责四年级到六年级。

准大学生傅煜斌也来帮忙,他说,叶老师的无私令人感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孩子获得更多知识。

“儿子儿媳都外出打工,我的三个孙子都在这里做作业、看书,还能得到叶老师夫妇的指导,不用担心孩子会到处瞎逛,我放心得很。”林春梅大妈开心地对记者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