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南平市建阳区召开妇女儿童发展纲要重难点问题政府督查部署会
www.fjsen.com 2018-07-27 09:07:32   来源:建阳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7月18日下午,建阳区召开妇女儿童发展纲要重难点问题政府督查部署会。会议由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科员蔡健雄主持,区教育局、卫计局、人社局、民政局等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区妇儿工委副主任、妇联主席杨铸华作“2015-2016年两纲监测”重难点问题情况通报,给成员单位发放了《政府督查通知单》,并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安排。

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围绕薄弱环节、重难点指标等问题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科员蔡健雄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强领导,建立以政府为主导的“两纲”实施长效机制,要重视妇女儿童发展纲要重难点问题政府督查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对妇女儿童工作高度重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等重要讲话中多次提及妇女儿童工作并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在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还提出将两纲纳入政府督查工作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政府监督检查职能,明确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监督考评,推动妇女儿童重难点问题取得突破。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突破“两纲”实施的重点难点问题。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和责任股室抓具体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将两个规划监测的数据纳入条口督查考核的内容,确保数据上报全面精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完成好各项指标,迎接省、市督查组的督查;三是进一步完善机制,改革创新,发挥好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职能作用,做好查漏补缺,做好成员单位之间的组织协调工作,进一步梳理分析的妇女儿童重难点问题,做好对未达标指标的推进,特别是具体的工作方案,为推进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