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李柏阳:驻村就要“驻”进村民心里
www.fjsen.com 2018-07-24 17:52:11  吴军华 刘诗瑤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一个策划带活一个村庄

走进李柏阳的办公室,最吸引眼球的便是那叠成豆腐块的被子。从军28年的李柏阳离开了部队也一直保持着部队里的作息规律和生活习惯。部队里的磨练,使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深入他的灵魂;使他把花竹村的振兴当成了实现自身价值和理想的战场。

花竹村村人口232户,819人,2017年农户人均收入13203元,低于全县人均收入。花竹村耕地人均占有量少、传统农业产业效益低。

呈现在眼前的花竹村现状,让李柏阳感觉压力很大。从机关行政干部到农村第一书记,他正经历着可谓是人生重要的一次角色转变。如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如何改善村内基础设施、发展支柱产业,如何利用自身的影响力来助力花竹村村脱贫攻坚?这都是摆在他面前的一道道难题。

为了尽快转换角色,熟悉工作环境,刚到村子的一个多月,李柏阳每天早出晚归,花竹村的田间地头、沿海小路、群众家中随处可见他的身影。双脚沾满了泥土的李柏阳,通过实地了解花竹村的概貌与农民的生活水平,将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思考对策,寻求解决方案。作出以开发旅游业带动各项事业发展的目标定位,编制了花竹村2018年至2020年发展规划,重点解决花竹村总体布局和重点项目规划、乡村旅游产品体系开发,帮助村民致富,促进花竹村经济社会发展。

花竹村是幸运的,花竹自然景观与人文资源独一无二,这里的风光被中国摄影网等多家网站誉为中国海滨日出及近海滩涂最佳摄影基地。据村民介绍,外地的摄影爱好者为了拍摄到花竹日出的美景,凌晨三四点钟就从四面八方聚集到这里,架好自己的机器,静静的等着太阳升起。清晨,东方的天空开始被霞光染红,在散射光照下变幻莫测的色彩展示出一种天人合一的壮美景观。

为了让“花竹日出”走出霞浦,在李柏阳的努力下,花竹村与文旅开发集团签订了文旅扶贫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成功洽谈由旅游开发集团投资建设旅游休闲度假村;成功洽谈由旅游公司投资建设海景房车露营基地。“花竹日出”以奇异瑰丽的大自然景观,吸引大批媒体及摄影爱好者,中央电视台三次在花竹现场直播“第一缕阳光”“日出东方”,多家省台播报过“花竹日出”新闻。花竹的知名度正不断提升,旅游观光人流络绎不绝,2017年接待游客10多万人次。李柏阳积极引导村民加入经济合作社,多渠道创新创业,鼓励村民开办民宿、餐饮、娱乐、购物等旅游项目,通过发展旅游实现花竹的脱贫振兴。

半年多的驻村经历,李柏阳已然把自己当成了“花竹人”,他以一个艺术家的情怀,一个实干家的能力,致力于为花竹村打造一个“醉美”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