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省五级妇联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纪念建党97周年
www.fjsen.com 2018-07-03 10:22:53   来源:福建省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了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6月30日,省妇联在红色教育基地古田会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全省五级妇联党员干部纪念建党97周年、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来自省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龙岩市各县(市区)妇联、上杭县古田镇妇联、溪背村妇联五级妇联基层党组织党员150人参加。

  在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秋梅的领誓下,省市县乡村五级妇联150名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古田会址,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每位妇联党员干部都表示要以党的初心为初心,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记入党誓词,做党的好女儿,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伴着铮铮誓言,大家的党员意识、身份意识被再次唤醒,一致表示,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就选择了党的信仰、党的理想、党的宗旨、党的规矩,就选择了坚守、选择了担当、选择了奉献、选择了牺牲,就要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带着敬畏、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践行入党誓词,履行党员义务,尽好党员责任,永葆“先锋战士”的本色。

  随后,全体党员与现场一千多名观众共同观看了由省委宣传部、省妇联联合主办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八闽巾帼心向党·万村千居唱起来”展演。来自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街坊社区,客家畲乡等全省各地和上杭古田当地的近280名基层妇女群众以广场舞、歌舞、快板、情景剧、曲艺等形式,颂扬新思想,拥抱新时代。

  全体党员还前往瞻仰古田会议旧址,重温“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古田会议精神,增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同时,举办了省妇联“主题党日”活动,走访古田镇吴地村“红军小镇”,了解当地妇女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农村建设中作用发挥情况。此次纪念活动也是省妇联为深化“1263”机关党建机制、推动全省妇联系统党建“五级联创”的重要活动。大家由衷地说,真是上了一堂“学习新思想、践行十九大”的生动党课。

  通过此次活动,全省妇联系统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切实将新思想贯穿到深化妇联改革和妇联工作始终,在八闽大地妇女群众中落地生根,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三大工程”和“巾帼系列行动”,凝聚全省妇女力量,推动我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为建设新福建、实现赶超新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