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秀屿区妇联为挂钩村村民、学生上法治课
www.fjsen.com 2018-06-28 15:44:12   来源:莆田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让法治走进村居,走进校园,走进家庭,进一步增强挂钩村法治意识, 6月22日,秀屿区妇联到挂钩村东峤镇珠川村上法治课。

上午,秀屿区妇联主席廖荔红在村部为村民们上法治宣传课,鉴于参加听课的人员多是年长的村民,廖主席全程运用本地方言进行讲课,让村民觉得通俗易懂、亲近无比,她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实例,向村民们普及了反邪教、禁毒、综治平安等相关知识。

下午,秀屿区妇联平安志愿者到珠川小学为五、六年级的学生上法治课。志愿者利用PPT进行反邪教、综治等知识进行讲解,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教效果,现场还和同学们进行游戏互动,寓教于乐,以求在轻松的普法氛围中引导学生树立法治意识。

课后,秀屿区妇联平安志愿者向村民及学生分发《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国家安全知识》、《扫黑除恶》等宣传册,并现场解答村民及学生的问题。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总计3000余份,纪念品50余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