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因为奋斗,致敬那些在平凡中不凡的女劳模们(一)
www.fjsen.com 2018-05-01 16:29:25   来源:闽姐姐微信公众号    我来说两句

刘艳

刘艳福汽集团云度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电动技术部总监。在岗13年,她参与了”十一五”“十二五”期间的多项国家863科技计划项目、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等,申请专利25项,已授权19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

2018年,她被评选为福建省劳动模范。

2005年,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电机与电器专业工学硕士毕业的刘艳,就到安徽省一家汽车公司开始从事汽车的研究。很多人都劝她换一份工作,但是她还是一头扎了进来,这一干就是13年。

为了跟上时代的节拍,刘艳在工作中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刻苦钻研,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从技术干部成长为企业的技术创新带头人。

2016年,刘艳加入云度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始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实践。为此,刘艳常常泡在实验室、车间,和研发团队进行动力电池系统的技术攻关。

作为国内较早参与新能源车辆产业化开发工作的一员,经过多年的学习钻研,刘艳已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专家。她主持开发完成多款新能源产品,目前所开发产品部分已搭载整车正式上市,形成批量制造规模。

2016至2017年,刘艳主持开发了云度新能源汽车第一代32位整车控制系统、动力电池系统以及电驱动系统,产品具备行业领先水平,2017年10月份产品上市,就获得买家赞誉和市场的好评。

她先后荣获2017年福建省高层次B类人才、莆田市高层次创新人才奖;2016年莆田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带头人)。截至目前共计申请专利25项,已授权19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

刘艳就是这样不断努力,在工作中实现着自我价值。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每一位辛勤工作的劳动者都值得尊重!

值此五一劳动节之际,

闽姐姐祝每一个劳动者节日快乐!

加油!世界因你们而精彩!

(来源/闽姐姐 编辑/唐绵绵 校对/刘晶晶 编审/许松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