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党员赴三明建宁县开展党建“四级联创”活动
www.fjsen.com 2018-04-23 16:51:54   来源:福建省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深化“1263”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建设,落实好机关党支部七项基本工作法,4月17日至18日,省妇联副巡视员、省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郑元福带领部分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赴建宁县开展党建“四级联创”活动。建宁县妇联主席虞美娥,县乡村妇联部分党员干部联合参加活动。

建宁县是原21个中央苏区县之一,是红军第一次反围剿后的筹粮之地,第二次反围剿的完胜之地,第三次反围剿的决策之地,第四次反围剿的指挥中心,第五次反围剿的重要战场。建宁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是全国唯一一家以反映红军五次反围剿的历史为主题的纪念馆。在纪念馆,大家通过聆听讲解员解说、瞻仰文物史料、座谈交流,对军民浴血奋战,踊跃支前的反“围剿”斗争历史有更多的了解,深受教育和启发。在建宁县客坊乡水尾村,参观了红军战地医院、闽赣基干游击队司令部、县苏维埃政府、红军食堂、红军被服厂草鞋厂等遗址。在红军墙前,妇联系统20余名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表示,通过开展党建“四级联创”活动,对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更深刻的领会。要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把爱党护党为党的情怀根植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以“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为抓手,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为提升省妇联机关党建水平,建设新福建做出新的贡献。

在建宁期间,还召开了座谈会,省妇联9名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与结对帮扶的学生家长面对面座谈,并发放了助学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