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重金挖角都不走 福建85后全国人大代表郭晶晶走红网络
www.fjsen.com 2018-04-05 14:19:35   来源:福建省妇联——闽姐姐微信公众号    我来说两句

都说咱们福建女孩

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

今天闽姐姐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位人大代表

就是这样一个秀外慧中、人美心善的85后小姐姐

她是今年两会咱福建的一线工人代表

郭晶晶

可不是跳水运动员哦!

而是我们美丽漳浦走出来的

福建古雷港口经济开发公司职工郭晶晶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福建古雷港口经济开发公司“85后”职工。

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

她积极建言献策

提出了

1.在征地补偿过程中建立长效机制使失地农民再就业和生活得到更有力的保障

2.支持古雷石化基地发行专项债券

3.改扩建工程古雷支线增补纳入全国高速公路建设“十三五”专项规划等建议。

会议归来,她都做了啥呢?

闽姐姐连线采访,一起来看看吧~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两会归来后,郭晶晶马不停蹄地给身边的同事们传达了两会精神,告诉他们国家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决心。同时向更多的群众宣传两会精神,传达党的大政方针,让他们感受到党的阳光和温暖。

 

回归岗位,迅速行动

回归工作岗位,调整状态开始工作,迅速行动,发挥代表作用,在奋斗的路上再次起航。

 

爱岗敬业 重情重义

在十年基层工作中,她爱岗敬业,是个“能文能武”、秀外慧中的一把手。作为福建一线工人代表,参与了企业筹融资、古雷开发区内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项一线相关业务。根据组织安排,还曾从事办公室、人事等工作,目前主要负责社会发展、综治及党建工作。

参加工作以来,她先后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员工”“漳州市信访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厦门会晤服务保障工作先进个人”。经过十年的砥砺奋斗,原来文文弱弱的法学系小师妹,成长为了一位“能文能武”的新时代铿锵玫瑰。

这样优秀的一线人才,不仅是古雷的财富,更是各大企业争相笼络的宝贝。曾经就有多家企业向她抛出橄榄枝,面对更丰厚、更诱人的待遇,她都一一回绝,最后依然选择留在培养她成长的古雷。

问起这些事,她只是淡淡地说了句,“这个不是啥值得一提的事”。

十年基层工作生活,摔打于斯,成长于斯。对于她来说,古雷培养了她,没有古雷就没有今天的她,对古雷的感恩,内化成了她为古雷做贡献的不懈动力。这种有情有义的态度,更是打动了许多认识或不认识她的人,”重金挖角都不走“也成为了一方美谈。

热心公益 人美心善

而在生活中,她更是一个热心公益、人美心善的好姐姐。2015年,郭晶晶负责统筹策划,与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同漳州市慈善总会合作,在漳州万达广场组织了“一份爱心,一个未来”的公益活动,最后募集了25万元善款用以资助漳浦、平和、霞浦、安徽等地的贫困失学儿童。

本着让爱延续,把爱传承的理念,她在工作之余还参与了更多公益事业,如:个人一对一资助漳浦县赤土乡孤儿(现该孤儿在漳浦二中就读);不定期到漳浦培智学校关爱残疾儿童;到漳浦县盘陀敬老院看望老人。

“通过参与并分享一系列的公益活动,让我更深层次地了解回报与奉献的含义,获得宝贵的精神财富。”她用爱回报社会,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

而在谈到接下来会如何行动时,她这样说:

“接下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既要完成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好员工,更要完成好人民赋予我的责任。

我将自觉用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四个意识”转化成为日常工作思维和习惯,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服务人民,不辜负大家的希望。”

她爱岗敬业

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她人美心善

在公益的路上播撒爱心

郭晶晶用实际行动

诠释了一名平凡职工的不平凡之处

躬身履职,点滴为民,为她点赞

新时代的奋斗新女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