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推荐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候选名单出炉
www.fjsen.com 2018-03-29 16:16:16   来源:福建省妇联-闽姐姐微信公众号    我来说两句

-15-颜建民、康桂月家庭

颜建民、康桂月的女儿成绩优异,现在在新加坡高通全球贸易有限公司上班。在教育子女方面,夫妻俩以身作则,德育为先。培养孩子从小就懂的为别人着想,除了认真完成自己的学业,还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心睿”志愿者活动,利用星期六日开展志愿活动;注意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如打羽毛球、书法、跳舞、绘画、作文等等,让孩子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分别在省、市、县获得很好的名次。高中时被厦门外国语学校评为综合素质“月度之星”。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国留学生会担任过后勤部部长,主持过联欢晚会。

该家庭荣获2016年福建省最美家庭。

-16-王位福、林美珍家庭

他们注重通过言传身教养育好子女,是互敬互爱、向上向善的模范家庭;夫妻俩退休后发挥余热,创办了6个养鳗厂和永发装卸队,为下岗职工提供就业岗位50余个,20多年来纳税800多万元;他们热心公益、慷慨解囊,致富后不忘回馈社会,全家累计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十万多元;他们热爱生活,闲暇之余常常组织社区老年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受到一致好评。林美珍曾获全国“助人为乐好人”、三明市模范党员、“十佳文明市民”、市道德模范。

该家庭荣获第八届福建省五好文明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