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推荐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候选名单出炉
www.fjsen.com 2018-03-29 16:16:16   来源:福建省妇联-闽姐姐微信公众号    我来说两句

-17-黄耀鸿、汤红英家庭

结婚4年来,妻子汤红英一心支持丈夫的事业,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践行着自己结婚时许下“嫁给你,就支持你的军旅事业”的诺言,支持黄耀鸿同志在部队中建功立业,保家卫国。结婚不久,黄耀鸿的母亲就因肺癌离世,照顾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了汤红英的肩上,柴米油盐、洗衣做饭、抚养教育孩子,照顾老人。因为爱,因为她明白自己丈夫工作特殊性,更多的人、更重要的事情需要着自己的丈夫,而自己的需要就变得无从挂齿了。

该家庭荣获第十届福建省五好文明家庭。

-18-杨国腾、卢花玉家庭

杨国腾家庭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最美家庭。父亲党龄59年,1954年参加工作退休后担任村老协主任,尽心尽力为村老人谋利益。妻子担任村民代表、小组长。女儿和母亲她们虽在不同的岗位,但都怀着一颗对党无限忠诚的心,坚持原则服从各级领导指挥,坚持学习党在新时期的新思想,力求不断创新,出色完成党赋予自己的各项工作任务。

该家庭荣获第十届福建省五好文明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