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推荐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候选名单出炉
www.fjsen.com 2018-03-29 16:16:16   来源:福建省妇联-闽姐姐微信公众号    我来说两句

-13-许天坑、曾文娟家庭

这是温馨幸福的三口之家,发扬“积小善成大德”的良好家风,从事的都是需要有爱心与责任心有关的工作。许天坑在教育战线上奋斗了30年,担任校长职务25年,在校内开展无偿课后服务,每周开办超过50个课外兴趣班,每天服务近2000名职工子女,最大化解决职工子女放学后无人看护的安全隐患、课后放任等问题,多次获得“石狮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被推选为“石狮市第七届政协委员”。妻子曾丽娟在石狮市慈善总会下属单位石狮市慈爱老人福利院工作,用心用情关爱供养老人,勤奋工作,奉献爱心,深受老人和同事好评,多次被评为“石狮市老年教育先进个人”,在家则是贤惠的家庭主妇,做好家务工作,让丈夫女儿安心工作。女儿许一泓在石狮市华侨医院工作,爱岗敬业,热心服务患者,与同事和睦相处,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优秀。

该家庭荣获2017年“职工最美家庭”。

-14-杨德标、潘慧英家庭

在闽南侨乡泉州石狮有一个最美家庭。一个面对生活艰辛不服输的家庭,一个相亲相爱同心同德的家庭,一个对生活充满饱满热情的家庭,一个齐心协力奔小康的家庭,一个受益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家庭。这个家庭就是杨德标、潘慧英家庭,而这一切皆维系于几十年如一日辛苦付出的潘慧英老师。她是好媳妇,不是女儿胜似女儿,侍奉体贴婆婆无微不至;她是好妻子好母亲,鼓励丈夫战胜病魔,重拾生活的勇气;身体力行教育儿子;她是好嫂子,供养小叔子读完大学成家立业,在姐妹们出嫁时提倡婚事简办,移风易俗;帮助家庭成员创业致富奔小康出谋划策;她是好老师好班主任,二十六年默默耕耘结硕果,三尺讲台写春秋;她更是好居民,她身上凝聚着的中华民族孝老敬亲传统美德,是邻里乡亲学习的楷模。

该家庭荣获2016年福建最美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