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女性比例再创新高
www.fjsen.com 2018-02-26 17:10:2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消息 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确认了2980名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据中国人大官网消息,2017年12月中旬至2018年1月,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会议,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选举会议,澳门特别行政区的选举会议,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央国家机关、中国人民解放军中的台湾省籍同胞组成的协商选举会议,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人代表大会会议,共选举产生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980名。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2980名代表中,女代表742名,占代表总数的24.9%,比十二届女代表总数增加了43名,女代表比例也较上一届的23.4%提高了1.5个百分点,继上届实现历史性突破后,再创新高。

与十二届全国人大各选举单位女代表比例相比,十三届全国人大35个选举单位中有23个选举单位女代表比例有所上升,5个选举单位女代表与上届持平,呈现出普遍上升的良好态势。其中,上升幅度最大的是辽宁,提高了13.73个百分点。其次为台湾、福建和西藏,分别提高了7.69、5.41和5个百分点。海南、广西、陕西、河北、贵州5省份紧随其后,上升幅度在3个百分点以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