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委宣讲团走进妇联系统 吴洪芹赴闽侯大目埕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www.fjsen.com 2017-11-15 23:50:36   来源:福建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14日-15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在福州为全省各级妇联干部代表、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巾帼文明岗代表,到闽侯白沙镇大目埕村为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4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全省妇联系统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十九大代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作宣讲报告。全省各级妇联干部代表、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巾帼文明岗代表等300多人参加报告会。

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内涵也非常深刻。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安排,作为省委宣讲团的一员,吴洪芹与全省妇联系统的姐妹们、同志们一起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领会核心要义、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巾帼力量,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全省各级妇联工作的方方面面。

吴洪芹从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准确的解读:

(一)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

(二)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深入把握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四)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五)深入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

(六)深入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

(七)深入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

(八)深入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吴洪芹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妇女儿童、人民团体、群团组织新任务新要求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再次强调“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强调“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等等。这些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妇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按照省委和全国妇联有关《通知》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吴洪芹要求:一是领导干部带头,迅速兴起妇联系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二是深入基层妇女群众,扎实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教育活动。

三是牢记使命强“三性”,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妇联改革和各项工作中落地落实。

会上,省妇联领导为“十九大女代表宣讲队”“妇联干部宣讲队”“优秀妇女典型宣讲队”“专家学者宣讲队”“文化宣讲队”等五支巾帼宣讲队授旗。这五支巾帼宣讲队将分赴八闽各地进行宣讲。

和闽姐姐一起来听听宣讲会听众的感言吧——

吴亚汝(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主席的宣讲报告,提振了我们的精气神,我们将遵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按照省委和全国妇联有关《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要求,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创新履职方式方法,拓展源头参与的渠道和成果,扩大办实事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大力推动全面完成2011—2020年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进一步增进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郭美花(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妇委会主任):宣讲报告让我更深刻地领会党的十九大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做到学以致用,将十九大的精神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积极作为,努力工作,为实现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巾帼之力。

庄姝璠(南靖县妇联主席):我们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把如何保障和服务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立足点。要切实增强群众工作的本领,深入基层、深入妇女,尤其是深入到普通妇女和困难妇女群众中去,要关注她们的所想所需所盼,以实干精神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陈君影(莆田边检站参谋长):听了宣讲报告,让我准确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边防基层女警官,我会把宣讲内容传达到我们莆田边检站的每一位官兵,用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做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新时代军人,努力为口岸的对外开放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出彩云(泉州市德化县妇联主席):作为县级妇联干部,我们要迅速带领广大妇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大力推进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五支巾帼宣讲队将分赴八闽各地进行宣讲,相信将会掀起新的学习热潮。

程翔云(省工商局妇委会主任,左四):宣讲报告有助于我们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作为省工商局妇委会干部,要迅速带领机关女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扎实地做好市场监管工作,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15日,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来到闽侯县白沙镇大目埕村进行宣讲,与基层妇女群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座谈交流互动。

大目埕村地处闽江沿岸,绿水青山,民风淳朴,具有橄榄、茶油、黄皮果等作物生长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以女性为主的种植和加工营销蓬勃发展。在福建省重点巾帼示范基地——闽侯县春阳农业综合有限公司、茶油加工现场,吴洪芹主席向女带头人、省妇女十二大代表陈赛仙和妇女群众了解生产发展情况和十九大精神给大家带来的切身感受。

江风习习,大榕树下,在大目埕村的村头,吴洪芹和村民面对面、零距离,围坐谈心,进行了一场启发式、互动性、接地气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85岁的老党员陈妈妈是村里最早一任的妇女主任。她眼睛不好,学习起十九大精神来却不甘人后。吴洪芹亲切地拉着她的手说,“陈妈妈,你看不清字,我说给你听!”

年轻一代的妇女干部和群众更是“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力军,踊跃发言、学思践悟,姐妹们的学习热情在这里被点燃。

吴洪芹从大家切身体会出发,和姐妹们一起分享十九大的理论成果、政治成果和实践成果,为大家解读新时代、新思想、新成就、新矛盾、新使命、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

十九大报告还明确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姐妹们的幸福生活,就是新时代的缩影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体现!

吴洪芹重点向姐妹们宣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20字总要求。她说,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妇女和家庭是不可或缺的力量,大家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争当新女性!

十九大女代表、福建农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廖红随同吴洪芹一起来到大目埕村宣讲。绿水青山、生态发展理念的宣讲,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村头宣讲会高潮迭起,三位新时代的“金牌喜娘”和群众的一唱一喝,成为现场的一大亮点。她们特地赶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并活学活用,以当地喜闻乐见的喝唱方式表达出来,让人耳目一新,赢得满场喝彩,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吴洪芹为这支喜娘“巾帼宣讲队”授旗,并鼓励她们要将十九大精神融入文明婚庆风俗,传播到四里八乡千家万户,“八闽巾帼心向党,万村千居唱起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