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到龙岩市武平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www.fjsen.com 2017-11-11 19:08:09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11月8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来到龙岩市武平县宣讲十九大精神。她特地邀请了来自基层的十九大女代表、长汀县策武镇南坑村党支部书记沈腾香,一起来到武平县城厢镇云礤村巾帼创业园进行十九大精神的宣讲。

吴洪芹一行查看了“四季果园”巾帼创业示范基地,了解种植销售情况,并与大家进行座谈,了解武平县各级妇联组织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以及村级妇代会改建村级妇联以后的工作开展情况,与大家一起听取了沈腾香关于党的十九大的有关情况介绍,并共同交流感想、畅谈体会。

立冬时节,巾帼创业园“四季果园”内,金桔枝头醉,百香果蔓藤绕,姐妹们一派丰收的喜悦,迫不及待地与吴主席分享在村妇联执委们的带领下,全村100多位姐妹创业致富的喜人成绩。大家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聆听一场听得懂、感兴趣、解疑惑、明方向、提精神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你们的变化、村里的变化说明了什么,它折射了国家的变化、时代的变化,咱们是不是亲身感受到拥抱新时代了?”“十九大报告你们最深的感受是什么?”“乡村振兴战略20个字总要求谁能说出来?”“党员说说新党章在哪些地方做了修正?”姐妹们踊跃抢答,思路顺着吴主席深入浅出的引导,学先一步学深一层,结合自身入耳入心。村级会改联后基层妇联活力满满,省、市、县、镇、村五级妇联主席同场,100多位创业姐妹们面对面、讲改革、说变化,气氛热烈。

吴洪芹把自己学习十九大的体会概括为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使命和新要求,和姐妹们细细分享。她说,十九大报告还明确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姐妹们的幸福生活,就是新时代的缩影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体现!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妇女和家庭是不可或缺的力量,大家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争当新女性!

吴洪芹说,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求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为新时代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省妇联将在全省妇联系统和妇女群众中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十九大女代表等宣讲队开展“巾帼大宣讲”,充分发挥妇联系统全媒体和遍布城乡“妇女之家”以及“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作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妇女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同时纵深推进妇联改革,进一步筑牢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努力以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开创新时代福建妇联工作新气象、新局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