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部署“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
www.fjsen.com 2017-11-09 15:14:29  周文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周文 发自北京日前,全国妇联部署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组织妇联干部和优秀女性典型深入基层、深入妇女群众中间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11月3日,全国妇联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就“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作出明确部署,指出此次活动从现在开始至明年春节前集中展开。活动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和书记处其他同志从11月上旬开始已经陆续走进农村和社区,和妇女群众面对面进行宣传宣讲。

活动将组织百名党的十九大女代表、千名妇联主席、万名妇联执委深入机关、校园、农村、社区等,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动员号召各级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优秀典型、专家学者、巾帼志愿者等组成宣传小分队,发挥妇联系统6700多个网站及新媒体平台、90多万个姐妹微信群和遍布城乡社区70万个“妇女之家”、基层数百万妇联执委等的作用,采取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宣传,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讲清楚、讲明白,让基层妇女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通知》下发后,全国妇联宣传部积极响应,要求今年12月底前,每个宣传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的社区、学校、社会、家庭,与妇女群众零距离互动,面对面宣讲,至少完成3次以上的宣传宣讲活动。每省区市至少组织5名党的十九大代表、50名妇联主席、500名妇联执委深入机关、校园、农村、社区等,面向广大妇女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合力打造百名党的十九大女代表、千名妇联主席、万名妇联执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强大声势。要发挥遍布城乡社区的70万个“妇女之家”作用,以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等优秀典型和基层妇联执委、专家学者、巾帼志愿者等妇女工作力量为主体组成各具特色的宣传小分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传。

对于如何开展生动活泼的网上宣讲活动,全国妇联也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发挥妇联系统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姐妹微信群等的巨大传播力,上下联动开展“十九大女代表接力宣讲网上行”活动,选取各地最精彩的宣讲视频在全系统6700个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发。运用多种新媒体形式充分报道层层宣讲的生动实践,精心设计一系列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专题,推出“每日微课”,在姐妹微信群展开讨论、分享、交流,吸引各年龄、各行业妇女群众加入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行列中来,形成妇联系统接力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烈氛围。

据悉,全国妇联将于11月中下旬组织党的十九大女代表宣讲团赴江苏开展首场宣讲活动。在宣讲中,将把着力点放在“六个聚焦”上,结合女性成长发展等话题,联系广大妇女思想和生活实际,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的核心要义、思想精髓讲清楚、讲明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