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漳平市妇联“巾帼联保团”助贫困妇女解决“贷款难”
www.fjsen.com 2017-08-07 13:46:47   来源:漳平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多亏了村里的‘巾帼联保团’帮我担保赊购有机复合化肥,帮我解决了资金缺乏的难题”。近日,漳平市南洋镇营仑村黄描云领到了从镇信用社发来的贷款资金后激动地说。

南洋镇是著名的漳平水仙茶种植大镇。近年来,政府大力引导农民种植漳平水仙茶,茶农种茶积极性高涨。但受市场经济的影响,垦复老茶园、扩大茶园种植面积、兴办茶叶加工厂等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由于没有合适的担保人,南洋镇营仑村一些贫困妇女无法获得银行贷款,资金问题严重影响着她们的致富增收。

今年,根据省妇联关于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部署,营仑村成立了南洋镇首个村级妇联,把村里致富女能手、种植养殖大户等有知识、有技术、有能力的“三有”妇女推选为妇联执委。当新任执委们得知村里困难妇女们存在“贷款难”时,多次召集执委会成员召开会议,研究解决贷款难问题。于7月12日成立了“巾帼联保团”。由村妇联主席为“巾帼联保团”团长,副主席为“巾帼联保团”副团长,其他执委会成员为“巾帼联保团”成员。今后,凡是本村贫困妇女在发展家庭经济,扩大生产规模上遇到资金难题,想贷款又找不到担保人的情况下,“巾帼联保团”主动帮她们担保解决贷款难题。

营仑村“巾帼联保团”成立以来,已帮助7户贫困妇女家庭获得了银行贷款28万元,他们将这些钱投入到茶叶制种植作中,向脱贫致富迈出坚强的一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