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圆满完成“两个全面”工作
www.fjsen.com 2017-08-07 10:43:46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    我来说两句

7月29日,随着白青乡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落幕,平潭综合实验区15个乡镇、206个村(社区)全面如期完成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

4月底至5月初,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先后制定下发了《关于组织做好2017年全区乡镇妇联换届工作着力推进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通知》、《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关于印发<在全区推进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关于印发<推进全区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指导文件,明确了我区“两全面”工作的具体任务。

5月4日上午,区妇工委召开“全区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专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省妇联关于“两全面”工作会议精神,对进一步推进我区妇联改革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并要求于7月底全面铺开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全面完成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

区妇工委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区域化建设和会改联工作理念,确保今年7月底实现省妇联提出的“两全面”目标任务。一是充分发挥我区对台优势,注重吸纳在岚创业女台胞,让更广泛的优秀女性进妇联队伍,凸显“特、新、活”平潭改革特点;二是要求各乡镇妇联排出“两全面”计划完成时间表,采取措施,加快推进步伐,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三是建立周报制度、网上晒单制度、调研督导制度,实时跟踪改革进度,确保“两全面”工作有序推进;四是在“一呼百万”妇联好姐妹群(平潭)里同步指导妇联改革工作,并在平潭妇联微信公众号同步分享改革成果,在全区营造推进“两全面”工作的浓厚氛围。

截止7月29日,全区15个乡镇全面完成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共配备主席15名,专职副主席16名,兼职副主席30名,执委323名(台胞执委7名,其中台胞兼职副主席4名),新增执委199名;206个村(社区)全面完成“会改联”工作,共配备主席206名,专职副主席208名,兼职副主席216名,执委2323名(台胞执委5名,其中台胞兼职副主席5名),新增执委2076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