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成立爱心母乳库 免费捐赠、免费使用母乳
www.fjsen.com 2017-08-07 10:54:5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福州8月4日电(记者沈汝发) 3日,福建省首家母乳库在泉州市妇幼保健院成立。这是一家免费捐赠、免费使用母乳的纯公益机构。

据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陈冬梅介绍,在泉州市妇幼保健院,每年收治的新生儿已超过5000人,其中很多早产儿或危重儿因母亲缺乏充分的乳汁,而不得不使用配方奶

陈冬梅说,泉州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救护中心母乳库配有专门的采奶室、储存室,有医护人员对捐献者进行指导和帮助。在捐赠母乳后,捐赠的母乳会经过消毒等流程,作为替代乳类提供给母乳缺乳或不足的患儿。

据介绍,哺乳妈妈如果乳汁充足,可以捐乳,而捐乳妈妈必须经过严格体检,排除各种不健康因素。取奶后,捐赠的母乳还会经过混匀、巴氏消毒、细菌培养检测等流程,冷藏、冷冻保存。

“受捐母乳将惠及早产儿,特别是极、超低出生体重儿,可以改善早产儿喂养不耐受及降低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的发生。”陈冬梅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