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我国六月龄以下儿童纯母乳喂养率约为21%
www.fjsen.com 2017-08-07 10:59:5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郝卫江 发自北京 日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与全球母乳喂养团体发布的一项最新报告指出,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完全达到他们所推荐的母乳喂养标准。

这个对194个国家做出评估的《全球母乳喂养数据》报告显示,仅有40%六个月以下的儿童获得了纯母乳喂养(除母乳外不喂任何东西),仅有23个国家的纯母乳喂养率高于60%。最新的《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现状调查》显示,中国六个月以下儿童的纯母乳喂养率约为21%。

母乳喂养对于实现多项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可改善营养状况,预防儿童死亡并降低他们罹患非传染性疾病的风险,并有助于认知发展与教育。此外,母乳喂养也有助于消除贫困、促进经济增长和减少不平等。全球母乳喂养团体呼吁全球各国增加资金投入,提高婴儿从出生到两岁的母乳喂养率。采取强有力的法律措施,全面实施《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和世界卫生大会相关决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