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直部分单位党组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
www.fjsen.com 2017-08-04 10:11:06   来源: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我来说两句

7月25日,省纪委召开半年工作会议。会后,省直机关部分单位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积极贡献,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门传达省纪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泽中就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省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落到实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责任落实,严肃追责、问责;二是抓查究“四风”,用好“四种形态”;三是抓警示教育,加强预防;四是抓巡视“回头看”,切实整改。

省妇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纪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就贯彻落实省纪委上半年工作会议提出意见:一是党组要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党组同志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三是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根据会议精神,拟定下半年省妇联机关党风廉政工作重点;四是举办党支部书记履职培训和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列入培训内容。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刘启焱出席会议。

省财政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组联合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会,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许发荣传达省纪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上半年驻厅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下一阶段以巡察为主线,开展财政专项资金检查和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交叉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

省质监局党组召开半年党风廉政形势分析会,学习贯彻省纪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总结了省质监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明确了下半年必须重点抓好的五个方面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高度重视抓好各项整改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廉政教育全覆盖,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省民政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驻省民政厅纪检组组长皮华林结合上半年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分析指出了省民政厅党组在落实主体责任、抓学习教育、抓检查部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四个方面存在的10个问题。并对贯彻落实省纪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和抓好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四是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特别是“一把手”管理监督,五是毫不松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