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吴婷:探路内容付费创业
www.fjsen.com 2017-08-04 10:27:3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挖掘高价值商业知识

一般的自媒体都以流量积累为追求,在视频节目流量快速的2016年8月,吴婷却提出“忘掉流量做好品牌,忘掉平台择优合作,专心把品牌做好”的口号,推动“我有嘉宾”转型升级。

她认为,嘉宾传媒的内容团队中,有30多位具备电视节目制作能力的资深员工,专业优势明显,围绕内容为中心做好品牌策略已经有了效果——一档新节目将其推上了知识付费的风口。

开始有做内容付费的想法是在一期“我有嘉宾”访谈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的节目中,许多吴声的粉丝参与其中,包括上市公司董事长、投行人士、营销高手等,最终的结果是三方皆大欢喜。吴婷发现每一次采访都能有震撼人心的收获,为什么不能将媒体人的优势进一步发挥,把面对面交流学习合作的机会分享给更多人呢?

于是,嘉宾传媒推出标杆企业深度访学品牌——嘉宾派,作为一款知识付费产品。吴婷的想法是设计优质课程,制作音视频节目和图文出版物,召集“帮主”对标杆企业做深度的剖析与学习,挖掘高价值的商业知识。

在“嘉宾派”第一季的访学活动里,“帮主”就包括了原CCTV主持人、东家联合创始人赵普、易到创始人周航、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VIPKID创始人米雯娟等。目前,“嘉宾派”第二季的招生正在进行,在首季“帮主”大力推荐下,已经有许多新“帮主”加入。因此,吴婷认为,“嘉宾派”已经具备运营优势,建立起了1.0版本的行业壁垒。

吴婷反复强调说:嘉宾派的核心是产品和用户体验,做出好产品,让学员在协同访谈时能够真正学到知识、能够有所收获。

为帮助“帮主”夯实企业管理基础建设、提升国际视野与跨界思维,嘉宾派计划邀请众多国际、国内政商学界的大咖作为嘉宾入驻,同时,嘉宾派还为“帮主”提供线上分享、线下公开课、年度峰会、投融资路演与对接以及媒体与内容等众多相关服务。

可以看出,围绕知识付费,嘉宾派已经提出了链条相对完整、覆盖面积较广的企业服务体系。反观内容付费领域,女性创业者不但屈指可数,还大都从事线上的媒体付费内容,并且处于规模小甚至亏损的状态,吴婷带领的嘉宾派正探索走在前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