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www.fjsen.com 2017-08-04 09:53:4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妇联改革和妇联工作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记者乔虹 发自北京 8月2日,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在京召开。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主持会议,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讲话。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总结妇联改革全面进入实施阶段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交流经验、分析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将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以妇联改革和妇联工作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宋秀岩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国妇联和各级妇联组织把推进改革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工作定位,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贯穿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具体实践中,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关键性、引领性的改革措施,把改革方案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形成了推进妇联改革的新格局,搭建起了妇联改革新框架,领导机构和机关改革呈现新气象,重点难点领域取得新突破,妇联各项工作迸发出新活力,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新变化:据统计,目前,全国近46万个村和社区完成了“会改联”,2万多个乡镇妇联完成了区域化建设改革,全国超过2/3的省份有80%以上的村、社区妇联组织在网上开展工作,超过1/3的省份村、社区妇联组织建群率在80%以上,妇联系统建立网站及新媒体平台6700多个、基层姐妹各种微信群90多万个,联系覆盖妇女群众和妇联干部超过1.1亿人次…… 各地干部群众对妇联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

宋秀岩强调,妇联改革要取得成功,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确保妇联改革的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在去“四化”、补“四缺”上持续精准发力,增强妇联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必须坚持深耕基层,做强基层组织、建好基层阵地、壮大基层力量、活跃基层工作,使妇联改革在基层落地见效;必须坚持上下“一盘棋”,把搞好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创新紧密结合起来,形成推进妇联改革的合力;必须坚持求真务实,让实践来检验、让基层来评判、让妇女群众来打分,确保妇联各项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宋秀岩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运用专项调研督导的成果,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抓紧研究解决自身存在的不足,把面临的共性问题作为下一步推进改革的重点和突破口,要以钉钉子精神将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宋秀岩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抓妇联改革的政治站位;要牢牢把握妇联改革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在强“三性”、去“四化”上下功夫;要狠抓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创新,进一步筑牢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根基;要加快网上妇联建设步伐,进一步促进妇联工作线上线下有机融合;要落实以群众为中心的改革要求,进一步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要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营造上下同心抓改革的良好局面。

宋秀岩最后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党中央部署,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抓好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抓好宣传、统一妇女群众思想,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妇联工作上下功夫。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全国妇联副主席张晓兰、热孜万·艾拜、靳诺、谢茹、崔丽、夏杰、印红、范继英、邓丽、谭琳、宋鱼水、刘洋出席会议。全国妇联十一届常委,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妇联主席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