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市妇联主席温秀美到建瓯、政和、武夷新区走访调研
www.fjsen.com 2017-07-14 10:30:02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7月10日至11日,南平市妇联主席温秀美、副主席王瑛一行先后到建瓯、政和、武夷新区走访调研。

在建瓯市暧心家庭心理关爱中心,温主席听取了关爱中心参与信访调解和援助弃养老人维权等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汇报,对该中心作为第三方介入家庭矛盾纠纷调解,为政府综治信访分忧解难的积极作为给予充分肯定。

在建瓯市东峰镇井歧村,温主席详细了解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情况。井歧村“会改联”后,吸纳了村里的女能手、企业家和种植大户进执委。村妇联在团结妇女发展柑桔、雷竹基地等支柱产业、配合村调委会处理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及美丽乡村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温主席肯定了村妇联的工作成效,并对制度完善、妇联执委作用发挥等方面提出意见和更高的要求。

在政和,温主席一行先后深入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展示厅、石圳村、同心经济开发区和开来实验学校,对如何以妇联改革为契机,把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妇女工作开展得更加充满活力提出指导意见。

在石圳湾妇女之家座谈会上,温主席指出,石圳贫困村的“四个变”(从垃圾村变美丽村,从美丽村变旅游村,从旅游村变富裕村,从富裕村变示范村)离不开老书记廖俊波同志的关怀指导,也离不开石圳湾巾帼理事会的主动有效作为,要发扬“俊波精神”,借助“会改联”,落实好“1366”强基固本工作机制,把妇女之家的阵地功能展示出来、把干事创业的氛围营造出来,把“党建带群建,妇女是关键”的口号喊出来,引领姐妹们听党话,跟党走,真正发挥“妇女之家”作用,激励更多妇女投身到美丽生态家园建设中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