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以冒充征婚交友为名骗术频繁 厦门1个月43人被骗
www.fjsen.com 2017-07-13 16:05:1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分析】

骗人也就这几招,得手后销声匿迹

记者从市反诈骗中心了解到,今年6月11日到7月10日,厦门警方共接报征婚交友类诈骗警情43起,环比上升59.3%,同比上升16.2%,涉案金额221.1万元,单起最大金额84万元。

在这43起警情中,有31名受害者是男性,12名受害者是女性。从年龄上看,受害者中20岁至29岁之间的共有20人,30岁到39岁之间的有10人,40岁以上的有13人。

在这类征婚交友类诈骗中,骗子通过网络交友、相亲网站,编造“高富帅”或“白富美”等虚假身份,与受害人进行网络交流,在骗取对方信任、确立交往关系后,选择时机提出借钱周转、家庭遭遇变故等各种理由,骗取钱财后便销声匿迹。

这些案子中的骗子有三个共同点:一是编造“高富帅”或“白富美”等虚假身份,有的人甚至隐瞒自己的年龄、婚史等,对受害人进行利诱;二是编造失败婚恋史或不幸生活史,博取异性同情;三是编造虚假身份或人际关系信息,向受害人作出虚假承诺,骗取对方信任后,伺机借钱,得手后便消失了。

【警方提醒】

交友需谨慎投入有风险

警方提醒市民,交友时要及时、认真核实对方身份。大多数受害者被骗子的花言巧语与表面行为所迷惑,未认真核实其真实身份,从而上当受骗;在涉及钱财问题时,不要轻信征婚对象的“借口”,如果有人提出“做生意”“家人生病”等借口索要钱财,征婚者一定要认真核实真实情况;最后,当市民遭遇到此类诈骗,应及时拨打110报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