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宋秀岩一行来龙岩调研督导基层妇联改革工作
www.fjsen.com 2017-06-22 21:34:01   来源:龙岩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对镇、村妇联干部们应用微信等新媒体构建着新的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宋秀岩书记兴趣盎然,她说,妇联改革,既要有实体领域的组织形态,也要有虚拟空间的组织建识,各级妇联组织自上而下层层建立各种工作群、联系群、服务群,通过“三网合一”,一联十,十联百,百联千,一呼百万,通过网络把正能量搞的多多的、大大的,家庭就能更加和谐、社会就会更加稳定。

“村一级在寻找‘最美家庭’是怎么做的?”

“村里有多少户‘最美家庭’?”

宋秀岩书记对村妇联组织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很关注,她说,作为客家重要聚集地,各基层妇联组织可以结合“三八”、“六一”、“重阳”等重要节日和客家文化习俗,分类评选一批孝老爱亲、教子有方等方面的最美家庭,让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

宋秀岩书记一行参观了设在福建(永定)土楼民俗文化村庆成楼内的客家家训馆、家庭美德馆,对客家人博大精深的家风家训和美德家风故事赞叹不已,对客家妇女“灶头锅尾、针头线尾、田头地尾、家头教尾”样样拿得起、做得好高度点赞,她强调,一定要弘扬好客家妇女勤劳、善良、贤惠,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优良品质,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的独特作用。当听到廖鸿章“勉学歌”故事时,宋秀岩书记动情地说,读书与看书是不一样的,阅读给人的各种感观愉悦是看书所不能替代的,她希望龙岩各级妇联组织要传承好客家人崇文重教的好风气,组织开展亲子阅读等亲子活动,在家庭教育中传扬好家庭美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