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宋秀岩一行来龙岩调研督导基层妇联改革工作
www.fjsen.com 2017-06-22 21:34:01   来源:龙岩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在洪坑村妇联办公室,宋秀岩书记与新当选的村妇联主席和执委员们亲切交谈着,详细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当选妇联执委后的感受,了解村里妇女情况和村妇联工作开展情况。执委员纷纷畅谈会改联以来她们利用自己作为景区导游、个体工商户、巾帼志愿者、农民、广场舞大妈等身份优势,在引导本村妇女参与土楼旅游发展、弘扬客家家庭美德以及组织开展家园清洁、禁毒宣传等方面的一系列工作,并与宋秀岩书记分享她们通过“一呼百万”微信群提升工作效率、广联妇女群众的工作法。

看到会改联给最基层的妇联组织注入了这么多的鲜活力量,宋秀岩书记很高兴,她说,全国妇联顶层设计推进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就是要从根本上解决基层因缺编制而导致缺人员这一难题,着力构建“上面千条线、底下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纵横交织的妇联组织体系。她说,过去妇代会主要就主任一人做事,工作难开展,改建妇联后,很多有才能、有热情的妇女姐妹被吸纳进了村妇联,妇代会由原来的一个人变成了现在十几人或二十几人,不仅有人做事了,做起事来大家还可以相互商量,效果更好。宋秀岩书记说,村妇联组织建起来了,可以多搞一些活动,通过活动履行好妇联组织引领妇女姐妹听党话跟党走这一最核心的职责。当了解到洪坑村作为福建(永定)土楼的核心区域,土楼旅游公司的员工大部分就是村里的妇女姐妹,宋秀岩书记对村妇联如何搞好活动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她说,洪坑村妇联可以发挥在景区核心区的优势,组织开展导游知识竞赛、技能竞赛,提升妇女参与旅游发展能力;要弘扬客家妇女勤劳、善良、贤惠的好传统,引领妇女在家当好好母亲、好妻子、好女儿,在工作上也要岗位建功,争创先进,发挥好作用;要维护好妇女的合法权益,认识到提升妇女发展能力也是维护妇女权益;要注重围绕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村里工作要求和妇女姐妹实际需求策划活动,让妇联工作更加契合党政要求,贴近妇女实际。宋秀岩书记希望各级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关心妇联,给予基层妇联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必要的支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