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市妇联开展“相伴共读 书香润德”暨“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www.fjsen.com 2017-06-22 10:08:49   来源:南平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促进家庭文明新风尚,南平市妇联自2017年2月以来,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常态化开展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上半年共有56个家庭报名参加,按年龄分2个亲子阅读班,南平市传统文化促进会的志愿者老师,每周六上午、下午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这两个班的家长和孩子们开设公益亲子阅读课堂。

一个学期过去了,家长和孩子们收获满满。6月18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了“相伴共读 书香润德”暨“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汇报活动。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一起上台表演家庭小品、讲孝道故事、朗诵经典美文或童话故事,每对亲子表演时要求做到:“行礼——报节目名称——表演——行礼”,将中华传统礼仪教育贯穿活动的始终。

表演之后,家长们还谈了这半年来的学习心得。他们表示,市妇联开展这项亲子阅读活动意义深远,不仅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家长和孩子们的个人素质得到熏陶,还增进了亲子之间的亲密关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