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吴洪芹赴宁德调研妇联改革和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
www.fjsen.com 2017-05-22 10:21:36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我来说两句

此外,吴主席还实地查看了柘荣县树人家政公司“妇女之家”建设和柘荣县关爱留守儿童协会。当了解到树人家政公司妇委会主任同时又被推选所在村妇联执委时,她十分高兴,认为这个“双肩挑”好,妇女工作可以相互融入、相互促进、资源共享,是可以推广的!她指出,从事家政行业,“诚信”是根本,“树人”在先,“家服”在后,才能确保家政服务品牌的品质。在柘荣县关爱留守儿童协会,吴主席向协会会长林金娇详细了解协会运作、管理、工作机制及开展活动情况,并对柘荣县妇联通过成立“关爱留守儿童协会”调动学校和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她深情地对林金娇说:你们做了件好事、实事,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有组织、有队伍、有阵地,有资金、有举措,爱心帮扶真正落地见效,大大增强了留守儿童对社会温暖的有感度!她要求省市县妇联进一步总结柘荣通过建立专门协会、整合社会资源、开放式持续关爱留守儿童的机制和经验,在全省推广。

调研期间,吴洪芹主席与各级妇干进行深入的工作交流,详细了解宁德市县两级妇联改革进展情况以及推进“两个全面”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她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认识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转变思想理念、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整合区域资源,全力推进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全面铺开、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全部完成;要扩大基层妇联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不唯年龄、不唯资历、不唯身份、不唯体制内外,从多行业多领域把更多有影响力和号召力、有爱心和热情的优秀女性吸纳进妇联组织,充分发挥新当选的妇联执委作用,建立并完善有效履职的工作机制,构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工作格局;要在党群共建大格局中进一步探索、不断完善党建带妇建机制,在有条件的地方探索建立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实现政策叠加、人员叠加、资源叠加;要进一步完善妇女工作者直接联系妇女群众制度,推行“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最广泛最紧密地把广大妇女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

宁德市政协副主席陈美莺,霞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向汉,霞浦县副县长王建华,柘荣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峰以及省市县各级有关妇联干部分别参与相关调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