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吴洪芹赴宁德调研妇联改革和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
www.fjsen.com 2017-05-22 10:21:36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我来说两句

5月17日至19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一行赴宁德市调研,深入市县乡村指导妇联改革、基层组织建设和其他妇女工作,着重了解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进展情况。

在霞浦县,吴洪芹主席听取霞浦县妇联改革工作情况汇报,考察了霞浦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了解中心的综合服务功能及阵地建设情况;走访了半月里畲族村省级家风家教示范基地,与福建省最美家庭雷其松、雷华香家庭促膝而谈,对当地深入发掘畲族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家风家教品牌表示赞赏。在与畲族妇女群众亲切交谈中,吴主席详细询问她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农村妇女组织发挥作用的情况,指出村妇代会改建妇联,要多吸纳优秀女性成为妇联执委,团结引导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

在霞浦县松港街道东兴社区,吴主席听取了社区书记陈培仙关于社区妇女工作情况汇报。她充分肯定东兴社区党建带妇建、社区妇联区域化建设取得的成效,指出妇联要通过扩大基层妇联组织,吸纳有能力、有影响、有积极性的女性加入,更好地发挥对各种女性社会组织的引领作用,发挥好社区巾帼志愿者的积极性,妇工要发挥对社工、义工的引领示范作用,基层妇联组织在关键时候要能做到“一呼百应”。她强调,把妇女群众凝聚在妇联组织身边,就是要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把广大妇女群众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她希望增强妇联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把妇联的牌子亮出来,发挥好党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在柘荣县,吴洪芹主席先后考察了已完成“会改联”工作的富溪村和造福工程集中安置区福源农村社区,分别与新当选的富溪村妇联主席吴雄英和福源农村社区妇联主席吴秀金亲切交谈。吴主席对富溪村妇联的组织架构、网格化管理、体现轮值主席制度的工作安排及“386199”富溪巾帼志愿服务队等工作给予肯定;对福源农村社区改建妇联后,新当选的妇联执委分别联系20到30个妇女群众、做好每个网格的家庭建设、妇女儿童法律服务等工作表示满意,赞赏社区妇联充分履职,针对造福工程集中安置区的特殊情况,定期组织群众开展百家宴、金邻里、最美家庭、孝顺媳妇评选,设立劳动就业服务平台、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女性解决就业困难,成立3支有专长的巾帼志愿服务队调解矛盾纠纷,协助社区党支部、管委会扎实做好社区治理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