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市妇儿发展基金会精心筹划开展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7-05-24 10:11:25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一是贯彻落实全国、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召开第五次厦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扎实推进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发展,以推动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以改善妇女儿童生存、保护和发展条件为主线,积极推动“两纲”全面实施,在全社会形成关爱妇女儿童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慰问。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开展慰问儿童活动,着重帮扶14周岁以下的孤儿、单亲特困儿童、流动留守贫困儿童。

三是开展“爱心妈妈”与留守流动等困境儿童结对活动。市妇联于“六一”期间举行“爱心妈妈”与留守流动等困境儿童结对仪式,全市各级妇女组织同时踊跃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广泛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和各类爱心单位、爱心组织与困境儿童结对。

四是开展“做金砖东道主·争当环保小卫士”亲子环保历奇活动。以“环保”为主题,结合金砖文明礼仪,在活动中帮助参与的亲子家庭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环保意识,引起市民对城市环保的重视,共同助力金砖会晤。

五是开展以“相伴共读 书香润德”为主题的“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树立亲子阅读理念,让亲子共读成为千家万户的一种生活方式、生活常态,用阅读传递良好的家风家教。

六是开展“社区儿童之家”授牌。“六一”节前后,全市各区按照《厦门市儿童发展纲要(2010-2020)》要求,为一批开展活动效果好、基础设施配备到位的“社区儿童之家”授牌。

七是联合开展“评选推荐美德少年”“童心向党”歌咏、“向国旗敬礼”“助力‘金砖会晤’ 做文明有礼小东道主”等活动。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未成年人心向党、跟党走的情感信念,让爱国观念、爱国意识在广大未成年人心中牢牢扎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