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龙岩市举办2017年“最美家庭”揭晓仪式暨“最美家庭”巡讲活动
www.fjsen.com 2017-05-16 10:50:19   来源:龙岩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5月11日,在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龙岩市妇联、市委文明办联合举办2017年龙岩市“最美家庭”揭晓仪式暨“最美家庭”巡讲活动,市委副书记、新罗区委书记何明华出席并讲话。市妇联、市委文明办、市直机关党工委、团市委、市台办等部门领导,各县(市、区)妇联、文明办,“最美家庭”代表,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代表,新罗区乡镇(街道)、社区妇联主席及妇代会主任等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何明华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以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为主线,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引领我市广大家庭及成员传承家庭美德、培育积极向上的价值取向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力促进了龙岩清朗向上社会风气的形成。

何明华强调,提升家庭文明建设水平是创城的重要一环,要继承家训,树好家风。要充分挖掘我市的特色家风家训,推进广大家庭将弘扬家训家规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让家训家规为每个家庭及其成员树起自我修养的标杆。要齐抓共建,形成合力。要把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部署,与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建设同规划,与为民办实事项目同落实,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合力推进以家庭美德、家庭教育、家庭关爱、家庭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工作,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从平凡善举中发现“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要讲好故事,正面引导。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载体,突出宣传一批文明家庭,让“最美家庭”成为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最好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引导广大家庭积极行动起来,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维护好家教,为我市城市自信、成功创城、人民幸福、社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市妇联主席蓝凯英、市委文明办副主任侯小丽、2016年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兰华雄、2015年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翁艳丽共同揭晓了20户荣获龙岩市2017年“最美家庭”名单,并为这些“最美家庭”颁发奖杯和证书。杨奇娜家庭、陈炳灶家庭还接受了主持人的访谈,现场分享了洋媳妇杨奇娜与长汀客家小伙感人的家庭故事和陈炳灶家庭科学教子的心得。仪式结束后,兰华雄、翁艳丽、今年市“最美家庭”获得者代表林堂洲还现场进行宣讲,与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分享了他们的“最美家庭”故事。

当天下午,市妇联、市委文明办还开展“最美家庭”进学校宣讲活动,组织我市5户全国、省级、市级“最美家庭”典型代表走进龙岩技师学院,为在场的500多名学院师生讲述了各自的家庭故事,他们真实的经历、质朴的语言深深打动了现场所有人,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宣讲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龙岩技师学院学生还表演了合唱《当你老了》、舞蹈《为健康加油》等节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