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好母亲传承好家风”调查暨研究文集出版
www.fjsen.com 2017-05-10 17:39:10  周韵曦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周韵曦 发自北京 国际家庭日前夕,5月9日,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与中国妇女杂志社在京共同召开“好母亲传承好家风”调查暨研究文集出版发布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发布会并讲话。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洪天慧对“好母亲传承好家风调查”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发布。

顾秀莲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家是天下之本。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全社会提出的殷切期望。蕴含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中华家庭美德,是新时期家庭文明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优良家风家训的汇集与广泛传颂,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的题中应有之义。“好母亲传承好家风”课题的调查、研究及文集的出版,正是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举措。她表示,综观历史,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告诉我们: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无论经济社会如何发展,家庭的生活依托、社会功能、文明作用都不可替代。好家风是代代相传的典籍家训,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承良好家风,是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提高母亲素质,是传承好家风的重要方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