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妇联组织工艺美术精品慈善义卖 百万元善款资助贫困女大学生
www.fjsen.com 2017-05-10 09:39:46   来源:今日头条    我来说两句

资助贫困家庭的女大学生,实现她们的成才梦想,为贫困家庭带来幸福和希望。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泉州市妇联精心策划“关爱女大学生——工艺美术精品慈善义卖”活动,把社会各界的爱心转化成帮扶力量,共同关爱我市贫困女大学生,帮助她们完成学业,增强贫困家庭走出困境的信心。

去年9月30日,泉州市妇联在“巾帼建功 筑梦海丝——2016泉州市巾帼巧匠工艺美术精品展”中,向广大工艺美术大师倡议,举办“工艺美术精品慈善义卖”活动。倡议发出后,我市不少国家级、省级、市级工艺美术大师积极响应。目前,共有16位国家级大师、17位省级大师、14位市级大师参与此次爱心捐拍活动,共捐出52件限量版或经典之作。

“能够为贫困女大学生完成学业出力,我们义不容辞。”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德化瓷烧制技艺省级传承人苏玉峰得知这一活动后,二话不说,捐出限量版陶瓷作品《达摩过江》。他的儿子,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苏献忠同样也捐出价值不菲的作品《山水系列——NO.1》。亚太手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卢思立也参与到活动中来,捐出木雕精品《慈祥观音》。他说:“资助女大学生这样的慈善活动,大家都应该关心,尽自己所能出一份力。同时我也希望这一活动能让更多年轻人看到工艺美术的价值,培养他们对工艺美术的感情和信心,为泉州优秀工艺美术技艺的传承奠定基础。”

同时,义卖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泉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名誉会长、福建天广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秀玉,厦门市聚贤庄房地产营销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庄燕华,金百利包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佩云、江月莲,泉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名誉会长、海南闽庄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雪英,泉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晋江市惠芳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惠等个人和爱心集体分别认捐了5组爱心工艺美术精品。义卖所得善款100万元将悉数用于资助全市50名贫困女大学生学费,每人5000元,连续资助4年。

庄燕华表示,资助女大学生完成学业,在她们人生和家庭的关键转折点助一臂之力,能够帮助她们完成梦想,实现个人价值。同时,也让她们有能力运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带领家庭走出贫困,体现女性对家庭的责任和担当。

在陈秀玉看来,“通过义卖资助女大学生,对于企业来说,是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但是对于女大学生个人而言,这或许能改变她的命运,为贫困家庭带来摆脱困境、迎接幸福生活的希望,特别有意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