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首个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工作室成立
www.fjsen.com 2017-05-05 15:55:03  周文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建立王淑芳工作室

首个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工作室成立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周文 发自北京 5月4日,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导航和信息化事业部所在的安静小院里,比往常热闹了许多。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王淑芳工作室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首个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工作室正式成立。

王淑芳现为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导航中心副主任。1995年,在我国北斗卫星导航试验系统的启动阶段,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她放弃了出国和高薪工作的机会,毅然投身国防科工系统,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矢志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研究。2007年,当她在北斗领域颇有建树时,她又选择转行到交通运输行业,从事北斗的推广应用工作,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贡献智慧和力量。她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锲而不舍的工作作风展现了新时期女性励志报国的时代精神,也使她荣获了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的至高荣誉。

王淑芳是今年中央国家机关唯一的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她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传遍大江南北。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和部党组有关领导专门作出批示,指出淑芳精神是交通运输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求全系统全行业向淑芳同志学习,并勉励淑芳同志再接再厉,继续为交通运输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5月2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向王淑芳同志学习的决定》的通知,号召全行业向王淑芳同志学习。

为了弘扬和发展王淑芳精神,不断提高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和影响力,经交通运输部领导同意,在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建立“王淑芳工作室”,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党委和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就此专门下发了文件,号召更多职工争当王淑芳式的先进个人。

在王淑芳工作室揭牌的同时举行了“向王淑芳同志学习”五四座谈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座谈时表示,希望广大交通运输青年以淑芳工作室为起点,弘扬时代精神、突出创新主题、践行服务理念,推动交通运输先行发展;要以淑芳精神为引领,激励广大青年有志向、肯奋斗、善作为,用干事创业的青春成就人生的梦想。

全国妇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希望王淑芳工作室的成立实现巾帼建功新起航,要积极探索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工作室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加长远有效的作用,为社会发展培育更多的技术精英和领军人物,推动新时期妇女工作创新发展。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党委、妇工委,王淑芳以及王淑芳工作室团队代表,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青年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和座谈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