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6年度妇女工作十大创新案例揭晓
www.fjsen.com 2017-05-05 15:53:53  于怀清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社和北京大学中外妇女问题研究中心联合评选

2016年度妇女工作十大创新案例揭晓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于怀清 发自北京日前,经过多轮筛选和讨论,2016年度妇女工作十大创新案例和优秀创新案例揭晓,浙江温岭创新参与式性别预算、广东省广州市妇联推动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成为政府专项行动等被评为妇女工作十大创新案例;上海市延吉新村街道控江路645弄小区 “妇女之家”活力四射、重庆市妇联引入专业社会服务对困境儿童关怀实现精准化专业化常态化等案例被评选为妇女工作优秀创新案例。

为进一步推动妇联改革,总结和传播优秀妇女工作创新经验,中国妇女报社和北京大学中外妇女问题研究中心年初决定联合开展2016年度妇女工作十大创新案例评选展示活动,并刊登了征集启事,组成了评选小组和专家评审委员会。

征集启事发布后,得到全国各地积极响应,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收到了130多份案例。报送案例的单位既有省市县各级妇联组织,也有街道、村、企业等基层组织。

报送的案例主要围绕创新妇女思想教育引领;创新开展“双创”活动;创新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创新推动巾帼家政服务;创新家庭文明创建;创新互联网+妇联工作;创新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创新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发挥女性组织作用;创新公益慈善和民生实事等妇女工作重点领域。

最后评选出的十大创新案例和优秀创新案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了妇联组织的政治性;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体现了妇联组织的先进性;强基固本、服务妇女,体现了妇联组织的群众性。同时,案例具有原创性和地方特色,效果显著,群众反响良好。

据悉,中国妇女报社将对评选出的十大创新案例和优秀创新案例,颁发奖牌、证书,在《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及官方微信、微博上加以集中宣传。

2016年度妇女工作十大创新案例

(排名不分先后)

★ 浙江温岭创新参与式性别预算 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路径

★ 广州市妇联推动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成为政府专项行动及民生实事

★ 云南保山市妇联依托995服务平台建“995妇女儿童之家”

★ 内蒙古赤峰市妇联“守门人行动” 让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和留守儿童不再孤单无助

★ 安徽省芜湖市妇联适应新常态 融入互联网 扎实推进女性电商创业创新

★ 湖南省宁远县妇联依托党建带妇建 提高妇联干部政治地位和待遇

★ 河北省迁西县妇联创办村民讲习所受热捧

★ 重庆市村妇代会改建妇联 基层工作力量实现倍增

★ 上海市奉贤区妇联“微家”不微 零距离服务妇女

★ 北京市妇联“益无限”打造妇女儿童社会服务资源平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