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加强各部门联动提早介入“高危家庭”
www.fjsen.com 2017-05-04 16:44:17  姚改改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温州调研妇儿发展规划实施

加强各部门联动提早介入“高危家庭”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姚改改 发自温州近日,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就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工作,到浙江省温州市进行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温州市各级妇儿工委办机构运行、机制建设等情况,并先后来到鹿城区春秋社区、瓯海区人民法院、瓯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调研督查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工作。

在春秋社区,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社区儿童之家、“四点半”学校、家庭教育阵地等,听取了基层妇女儿童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调研组还充分肯定了瓯海区创新构建的“维权信访+婚姻调解+心理干预+家庭帮扶”的“四合一”服务模式以及聘请家事调解员、引进律师事务所、引入专业社会组织力量为群众提供公益服务的做法。

调研组表示,要继续加强妇联、法院、公安等部门联动,通过筛选、跟踪回访等方式提早介入“高危家庭”,将危险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妇女儿童人身安全。同时要加大对外来人口中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关注,尤其是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反家暴等方面,深入开展一体化服务机制的探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