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夫妻元宵坚守岗位 一张合影感动众人
www.fjsen.com 2017-02-16 17:00: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临近灯展熄灯

夫妻合影留念

陈水秀和丈夫是龙岩长汀人,十几年前,他俩师兄妹相称,是福建警察学院的学生。5年前,他们结为夫妻,并于3年前生下了可爱的女儿。因为两人工作性质的特殊性,李文贵只能把70多岁母亲从老家接来照顾女儿。

2月11日—12日期间,李文贵在海丝公园绿色植物展馆展区执勤,维护入口和展馆人员的秩序。作为消防文员,陈水秀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了一张张消防官兵安保筹备、防火巡查等执勤保卫的镜头。

灯展期间,陈水秀和丈夫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偶然间,两人能远远地眼神交汇,相视一笑后,继续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去。

2月12日22时许,灯展最后一天,熄灯的最后10分钟前,水秀在同事鼓动下,与丈夫在“帆影”雕塑前留下了元宵期间的合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